他是魔导士

看到这个题目有没有一丝丝熟悉?朋友,你看过《他是龙》吗?

作为有着相同题材的两个作品,《他是龙》和《Dragon Tower.》又都是反传统式的存在。

背景是传统的,远方有个邪恶又强大的力量,我等小民最好有事没事都不要去招惹他。

然后主角就去撩了→_→

当然,说骑士主动去撩有点冤枉他。人家一开始是抱着找岩犀花救人这样一个无比正直有力的目的闯入禁地的,奈何运气不佳刚进去没多久就踩了雷差点化为被火燎得一瞬间尘归尘土归土,之后惊魂未定又遭蛇袭的他在神秘声音的指引下平安逃脱。本来我以为魔导士只是个被关起来仍不失善良以及对闯入者好奇加无聊的好人,事后发现我还是图样了,一切都是威廉法师的陷阱,用蛇来逼迫和修正骑士的路线,同时套取骑士的一丝丝信任,法师你可真是个心机boy。

两人互相套话互相试探,问到名字的时候,骑士的名字在这个满是汤姆杰克哈利波特的魔幻世界里宛如一缕清风,当然换句话说就是画风不对。法师倒开始沉默了,问了好几次才说出名字,法师先生你的名字那么不能提你的家族也从来不正面说出口叫啥,难道你江湖诨名伏地魔吗?

之后一系列力克狼群把花摘的剧情略过,决心守诺坚定信念的骑士整个人都是blingbling的,重现江湖的法师先生果然还是那么高大威猛帅气非凡,只是被过去和时光磨成了一个大傲娇。整个故事基本上都是一个两人之间你来我往打机锋,看谁套路深比谁更会太极的调调。看得我是犹如百爪挠心,有话不能好好说嘛朋友们?法师先生我是看不透的,这时候就要对骑士先生大力表扬一记,真男人不要怂,就是上!直接亲上去不带怕的!雨中告白的戏码看得我心肝颤,心脏被羽毛划过去是啥感觉你看那段就能感受到了!

法师一路闯进宫复仇结果半路杀出个李易峰,人救回来后这俩果不其然开始探讨关于复仇和天下,私欲和责任这一永恒的课题。可以说整个故事直到骑士真实身份揭晓之前我都是提着一口气的,就怕法师半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去了,这么大的仇,这么赤【防】裸【河】裸【蟹】的背叛要是因为什么天下苍生就放弃了简直不能忍。还好骑士是个很懂的就算不懂也不会强行让别人懂的人【绕口令一样不知道能不能看懂】,直接就解决了这个隐藏的雷。

提问:龙塔的宗旨是什么?齐答:搞事!搞事!使出吃奶的劲儿搞出天大的事!骑士先生暴露真身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说实话就是对这个主角人人不一般的设定有点疲劳,两人回到村庄修整的时候,那个环境是多么的美好和谐适合夫夫隐居虐狗日常啊!只是,仔细想了下貌似只有这个设定整个故事才能结束得这样完满圆融。骑士先生变成了陛下依然是那个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因为他,他他他要江山也要美人啊!可以的,这个个性我喜欢!

说回《他是龙》,传说因为未知都带着恐怖色彩。故事中,远方的龙给人们带来了遮天的阴霾,不幸的人们只能选择献上最珍贵之物来换取短暂的安宁。桑络国里也有各种各样的传说,传说塔里囚禁着一个邪恶的具有恐怖魔法的存在。妄图闯入那里的人,结局如何不言自明。但事实上,远方的龙善良而孤独,坚定的少女最终拯救了他。同样,在塔里的那位法师强大也温柔,勇敢守诺的骑士帮助了他。

名叫威廉的魔导士力量强大近乎恐怖,他出手果决毫不留情,但其实是一个温柔的男人。他说“我不太喜欢操控植物或是动物,它们太鲜活。”他在焦黑干枯的土地上种下植物,带来绿意和生机。在路上,他为骑士引来粉色花朵的花瓣,那一瞬间让我想到了《他是龙》,龙为了向姑娘展示他看到的风的轨迹,将花瓣引向天空。两个场面在这里奇异的重合了,温柔又宁静。正如有句俗话说的好,爱花的蓝孩子,心肠总不会太坏(别信)。

我很少看这一类题材的故事,魔导士形象鲜明,那群法师也都有各自的魅力。这次能让我不出戏并且喜欢上一些人物,就是很成功的作品了。

看魔幻题材的故事总会让我有种打游戏刷地图的感觉。这里的几个大地图留在我脑子里的印象也是十分深刻,色彩鲜明。最开始蓝幽幽的禁林,白色的肃杀的雪原,总觉得该是金色的宫殿,还有黑色的葛络瑞娅的塔,绿色的安宁祥和的村庄,同样是绿色的似乎庞大到能吸纳一切的漂浮岛等等。瑰丽又绚烂。

有那么一两句环境描写在第一遍看的时候就被我牢牢地记住了。“他还听得到和煦的风,鸟儿清脆的呜声,以及农户打理家事的声音。”这是法师和骑士回到村落暂时休整的时候的场景,却让我发出了“人间真好”的感叹,无论身处何种危机之中,听到来自自然的声音,看到人间烟火,我想,大概谁都会感到踏实和安心。不知道这个时候的法师先生有没有开始产生动摇?人间这么好,你该去看一看(说好的想看快意恩仇手刃仇人大仇得报仰天长啸→_→的呢?)。

当然,若是能有骑士先生陪同,你想必会更加乐意。

END

基于把《血债》评歪成了玉离传无暇顾及他人引发了某人的欲求不满→_→我就再补充一丢丢吐槽。

然而在去翻存的文档的时候发现没存完→_→

所以这次的评让我开个天窗↖(^ω^)↗


才怪……我这是找死_(:з」∠)_

那就按照印象来唠一唠。

虽然戏称玉离传,但是在说到玉离的时候无可避免的会提到三爷,想了想也没什么太多要补充的,所以三爷部分略过(当然第三部出来了就会唠他个几十块钱的你懂的)。武林群像大体就是龙蛇混杂,鉴于刚看了《三少爷的剑》感情复杂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加上这一类的群像解读网上大牛有很多都比我说的要好,所以也略过。再接下来可以说一说的,就是惊鸿一瞥的左云。

左云左飞这两兄弟着实幸运又命苦。短短的人生经历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字——“认贼作父”,看下来真是触目惊心。左云在正传里因为早早离去着墨不多,但光是这寥寥数笔倒也尽显风流。最开始发现不对劲的是他,找证据证实猜想的是他,寻找应对之策的当然也还是他。弟弟左飞是他唯一的亲人,明明年纪相差不大,但是并不年长的左云却将他保护得很好。在遇上追命,高向善真面目彻底败露之前,左飞尽是一点儿也不知晓。不难想象左云那段时间有多煎熬,无人可以交谈,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却不忍也不能找他倾吐,对内对外都要粉饰太平假装一切照旧,平静无波的表面下暗潮汹涌天翻地覆。午夜梦回或者彻夜不眠的时候,不知有多寂寞。这段时期的左云,用“苦心孤诣”来形容恰如其分(邹老爷子我没有说你也不想看到你这个词你也没有申请专利没说其他人不可以所以麻烦你圆润的走开谢谢→_→)。在番外,初遇追离二人的左云已经小有所成,气度不一般,这个背景下长大的江湖人从表面上看大抵都是一块铁板,水泼不进火烧不穿看似没有一丝漏洞。但是我们知道左云有,外地出差时也会惦念家里的弟弟,对外挡住一方风雨,对内还要细嗅蔷薇。长兄如父,左云做到了。

接下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也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我实在不愿意提。以身作饵换得弟弟平安的左云,若在地下知道弟弟后来的一系列遭遇和选择,我相信他会有心疼,也有欣慰。对陈三六等人,应该会有感激吧。

**********************我是主角变换的分界线***************************************

《stalking》番外时间线一确定,我就知道又要虐阿宝了。正传中阿宝的感情汹涌又内敛,矛盾又清晰,看下来让人心疼又心折,能让一个如此身份状态的非一般正常人做出不打扰的选择,即便是故事外的我们也能感受到这份感情的厚重和深沉。正文里讲的是阿宝如何放下心结开始正面接纳这份感情,在正文时间线之前的番外,势必就要将阿宝当初作出决定时的挣扎剖析给我看。

不出意料被虐成狗_(:з」∠)_

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

nili阿宝哥哥把这句话演绎到了极致。

END

评论(7)
热度(1)

© 听得见的笙音 | Powered by LOFTER